一直都是装作无心无肺

感觉到很无助,自己像是陷入困境之中。
手里拿着的大合照,看着曾经的笑脸,走进了回忆的宫殿里……
H是插班生,因为学校拆迁而整合编入我所在的班级。当然并入的学生不止H一个,只不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关注了他。
他,皮肤很白,是站在讲台上灯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,目光随着他走下讲台回到位置坐下。
这么多转校生上台介绍,就只有他一个皮肤透光的,好像那种光只有我才看到,同桌也没看到这种神奇的光,好奇怪呢。
转校生的热潮很快就结束,我也没跟那个闪闪发光的小男生聊天,我跟他位置不在附近。以至于我到了学期末考试那天安排位置,老师喊到我跟他位置对调,这才知道。
以前的我每到冬天都会感冒,上课不能走动,老师又拖堂……好吧,说重点就是,他坐到我位置的时候发现满抽屉的鼻涕纸。到现在我还记得他满脸青黑的坐着,哈哈。好恶心,但也确实很搞笑。到了考试前还督促我清洁桌子,啧啧,有洁癖。
现在夏风正吹着,蝉在树上唱着。冰棍被拿在手上正融着,连风带有一丝丝香甜的味道。
那时,也是一样吧。在放学的路上,大家都是一窝蜂的涌到小卖店里,各种零食各种买。喜欢吃那种摇摇晃晃的啫喱冰棍,现在好像没看到卖了。
但是我却没怎么见过他往小卖店里去,怎么说呢,中规中矩吧。
但他在我脑海里却有做过件当年算得上是大件事的事。
写情信告白。
想当年这还震惊个整B小学呢,好像是四年级还是五年级发生的事。
他告白的女生,想当年还是我搞的投票,票选出来的班花呢。啧,便宜他了呢。
不过他们的爱情过于轰烈,外力因素太多,分手了。
他好像变得一却不振了。
算是对他印象深刻了,可能当年自己也曾迷恋过吧,但是这个男生样子已经模糊到只记得当年台上的反光,以及那一段他与班花轰烈的爱情。
觉得年龄渐渐长大,应该要去学很多,了解很多我不感兴趣的。所以在读中学的时候,要认识更多的人,知道更多的事。
当年很流行古惑仔,打架什么的,都有一种光荣感。

评论

© 小女子姓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